smallliu

这里会存放我一些乱七八糟的产出,一些思考,一些脑洞,称不上有价值。它们不过是污染数据海洋的垃圾,等待被互联网的海浪冲刷上你的海滩。

随笔

我打开了门,走了进去。
房间中央摆放着两把椅子。一个光头男人坐在椅子上,抽着烟。他的脸庞被烟雾笼罩着,看不清表情。我走了过去,把另一把椅子放在他对面,坐了下去。他掸了掸烟灰,似笑非笑地看着我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他说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我看着他的眼睛。
“快一两年没见到你了,以为你已经把我忘了。小姑娘,你还对我有什么印象吗?”
“不会忘的,曾经喜欢你那么久,当时喜欢得我觉得我会爱你一辈子。小三爷,或者现在应该叫吴老板?盗笔和沙海的故事我还记得很清楚呢,反正你对我超级重要。就算我把你忘记了一会,就算……,还是超级重要。”
听了我的话他笑了,眼角的纹路弯出好看的弧度。“小姑娘家家的话,真是不能信啊。你那时候天天跑过来对我说,吴邪我好喜欢你,对我念你自己写的情书。看完沙海抱着我哭了一天,眼睛都哭肿了。后来,说不来就不来啦”他抽了一口烟,“说吧,今天突然来找我,肯定有事,我听着。”
他静静地看着我,我愣了,想说的话忽然有些出不了口。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犹豫,用手摸了摸我的头,淡淡的烟味萦绕在鼻尖。
“说吧,别怕。”他说。
我鼓起了勇气。
“我不喜欢你了。我不再是过去那个狂热的我了。”话一出口,我的眼眶就红了。是的,是的,我变了。曾经那么爱他的我,不喜欢他了。我的心绪不再为他起伏,他的动态早已不再关注。听了我的话,他却不怎么意外。他只是温柔地看着我,神情和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,经历了这么多,他还是他,清新脱俗小郎君,出水芙蓉弱官人。只是我变了。
沉默了一会儿,他说:“你以后还会再来吗?”
“不会了。应该是不会了。然后,我要走了。”
“行,我送你吧。”
他把烟摁熄在地上,手臂上的十七道伤疤依旧清晰可见,一定是又在伤疤上划痕了了。他的计划做到哪一步了?黎簇还活着吗?小哥和他的十年之约,又怎样了呢?我真是太久太久没有参与他的世界了。他比我高,站起来的时候我得仰头看他。他喉间匍匐着一条蜈蚣般的伤疤,应该是跳崖之后手术缝合割喉伤口时留下的。走的时候我们都没说话。
他送我到门口,我走出了门,转过身看他。
“别忘了我呀,小姑娘。”他说。
我再也忍不住,冲回房间一把抱住了他,眼泪终于流了下来。我一开始只是细细地呜咽,后面禁不住嚎啕大哭。他抱着我,拍着我的背。哭声渐渐停了下来,我松开抱着他的手。他用手把我的眼泪擦去,然后把我推出了房间。
“走了以后要过得开心,别再哭了。”他嘱咐道。
“好。”
“再见了,小姑娘。”
“再见了,吴邪。”
他关上了门。随即门逐渐隐没在墙壁中,没了踪迹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