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llliu

这里会存放我一些乱七八糟的产出,一些思考,一些脑洞,称不上有价值。它们不过是污染数据海洋的垃圾,等待被互联网的海浪冲刷上你的海滩。

林才牢和余玖的奇妙冒险

极限爆肝三小时的小短篇。本来想昨天就写完发的奈何电路作业不让我这么办orz。一两年没写东西了,文笔真的很烂(虽然以前也烂。)没有生日礼物就生日贺文抵消啦,生日快乐哦@一个睿智。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晚上12点,我终于回到了家。万恶的产品经理!哪来那么多要求,我改bug改到要秃了好吗!懒得开灯,我径直冲向我的床,把自己狠狠摔在柔软的床垫上。啊,舒服。
我叫余玖,大龄单身程序媛一枚,现在在鹅厂某部门某垃圾产品经理手下当着代码民工。我有一个好基友林才牢,同样也是大龄单身女青年。只不过呢人家是选择单身,而我,不提也罢,注定是条单身狗的命辽。
我和林才牢呢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,她常年中国日本两地飞,我在广州苦哈哈地打代码。说起来挺久没见到她了,想她?不存在的,她这个傻嗨比我过得滋润多了我才不想她呢。
躺着床上,我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,我床垫没这么厚,怎么我陷这么深了?我的床正在把我吞下去!可惜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。眼前一黑,我彻底掉了下去。四周一片漆黑,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在做自由落体运动。过了好几十秒我还在往下掉。完了,这个高度掉下来直接gg。刚悲痛地想着我竟然是不小心摔死的,我就面朝下砸在了一片草地上。我肯定是死了,都感觉不到疼。唉,枉我还没看到江南狗贼把九州大坑填完就死了,真是好悲痛啊……
“余玖?怎么是你?”
这声音好耳熟啊,哪个我认识的人这么惨和我一起上天堂呢。我翻过身,抬头看向说话的人。靠,天堂阳光也这么刺眼的吗?我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,这眼睛这鼻子这嘴巴。卧槽,这不是林才牢吗?
“你怎么也死了,遇上空难了?”我说。
听了我的话,她翻了翻白眼,“你怕是刚刚在地上啃土啃多了啃得脑子不清醒了,你看看你周围,天堂是这样的吗?”
我环视一周,高耸的城墙延绵至远方,不远处有一座城门,门上挂着一面印着女人头像的旗子。城门处的卫兵衣服背面印着带着蔷薇花的盾牌,还有他们胯旁挂着的铁箱……这不是进巨的场景配置吗?
“卧槽,不会吧”
“是的,你没想错,这里就是进巨的世界,我从天上掉下来比你早点,仔仔细细观察过了。”
进巨啊,我眼前一亮,我要去看兵长!
“好机会啊!咱俩去看看兵长和团长撒。”我说。
“你怕不是个傻子,你看我们穿的衣服,要是被人看到了,说不定要被抓起来,再说了,现在我们连在哪都不知道。”
行吧,来了进巨都不能看兵长……等下,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好像我给忘了。
“咱俩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,说明,呃,穿越点在天上,那我们怎么回去啊”我伸手指了指天空。
“走一步看一步咯,鬼知道我们在个什么世界,说不定我们是小说里的人物,看作者怎么安排咯。”她向我伸出一只手,“还坐地上,不嫌脏啊!”
我拉住她的手,刚站好,便突然一阵强光袭来,远处一声巨响。循声望去,城墙上蒸腾起浓烈的雾气。“卧槽!”我俩不约而同叫出了声。城墙后巨大的红色人脸随着烟雾散去缓缓显露,和动画里一模一样。
我俩对视一眼,疯狂地向内墙跑去,我们都很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在我们跑了不久,人们的惨叫声开始响起。不时有石头掉下,空气开始变得灼热,一座又一座房子冲起火光。顾不上周围,我们只能奔跑。终于,我们跑到了内墙入口,然而原本城门的位置上却是一个黑黝黝的洞。
“进不进?”我和她的声音同时响起。
容不得多想了,我一把拉住她,冲了进去。
迎面而来的是满天的风沙,我回头看了看,身后是一片空地。我们又穿越了,不过这是哪啊,挺眼熟的。我用手肘捅了捅林才牢,问她:“这是什么地方你有印象吗?”
她没出声,四处走了走,好像在确认什么。我也跟着她到处看,远处隐隐约约有枪击的声音。
“这里是守望里的阿努比斯神庙地图。”她停下了脚步。
我心说难怪这么熟悉。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暴雪出了一款叫守望先锋的游戏。林才牢贼喜欢玩,一旦有假她都在打排位上分。那时候她还想拉我入坑,可惜我打这类moba游戏太菜了,就没玩。那时候一去她家玩,最后都会变成看她打守望。这个地图又是我看得她玩得比较多的一张。哦她最喜欢玩天使,可惜后面好像被暴雪改废了来着……
枪击声越来越近了,估计交战双方马上就要到我俩这儿来了。
“赶紧走吧,这里应该是要点之一。我们现在看看能不能摸到哪一方的复活点去,那里安全。”她拉住我的手,边走边说。
走着走着我突然一颤抖了一下,胸口上出现了一个大洞。日哦,哪个射手狙我。林才牢也发现了我的情况,她居然笑着还吐了个槽:“一滴血没流,衣服完好无损,很符合广电总局的要求嘛。”靠,真是亲基友。
“……现在怎么办,我总不能胸口带着这个洞到处跑吧。”我说。
忽然一束金光打在了我的身上,胸口的洞很快就愈合了。我们下意识往金光处看去,一个金发美女飞在天上,向我微微一笑,然后飞走了。天使姐姐!
“果然我还是最喜欢玩天使了”看着天使的身影,林才牢说道。
“从今天开始我永远喜欢天使!虽然我不玩守望!”
“行了行了赶紧走。”
许是我们运气好,走了不久,就遇见了一个漂浮在空气中的大黑洞。经过上一次的穿越,我们知道过了这个洞能穿越到另一个世界,所以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。
上两个世界都是白天,而这个世界,是夜晚。还好月亮挺亮的,勉强能看清周围的情况。
“这里是六中。”她仔细观察了眼前的教学楼,下了结论。
“是啊,以前我家还在六中对面的时候,晚上我就喜欢拿我爸的强光手电筒照这楼的窗玻璃。”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时光,“所以这里是现实世界了吗?”我转头问她。
“不是,你看校门那。”
原本校门的位置被一堵墙替代。以我们这种运动废的体力,翻过去是不可能了。
而且以上两次的经验,要想离开这个世界还是要通过黑洞。
“我们找找那个黑洞看能找到不,反正学校小,说不定找得着。”我说。
“行。”
然而幸运女神并没有照顾我们,整个学校转了一圈什么都没发现。绕着绕着我们走到以前我们初中读书教室的楼前。以前周末的时候我们最爱翻到那栋楼顶上谈人生谈理想(?)后来上高中里就很少去了。
“找了这么久也累了,要不我们去楼顶坐会吧,一转眼这么多年没去了。”她提议。我自然是同意啦,我还记得,那楼虽然不高,看远景却不差,还能看星星。我们上了楼,踩着栏杆,翻过铁闸门,来到了楼顶天台上。
清凉的夜风吹过脸颊,月光照耀在身上,好像我们还是十三四岁的初中生,周末的夜晚溜进学校,坐在楼顶天台上谈天说地。
“你还记得我们初中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吗?”她忽然问我。
“我记得初中进巨火了,然后我也在追,咱俩都嗑艾利嘛,就这么熟起来了。然后就是天天一起疯,在贴吧水来水去。后面看盗墓笔记,言之凿凿地说我要爱老吴一辈子。写情书啊混贴吧啊和邪黑撕逼。你那时候也和我差不多,哈,都是中二的小疯子。不过我觉得这是我最可爱的时候,好多事情真的只有这个时期会做。”我回答说,想起初中时的我们,我就忍不住想笑。
“是啊,正所谓年少轻狂嘛。我还记得初三快毕业的时候咱俩开始讨论政////治,因为立场不同经常吵架,谁能想我们的冷战仅仅是因为对政////治观点不同吵的太狠。现在看来观点都幼稚得很,居然还能吵。”她说。
“有段时候咱俩都挺丧的。我初二整夜整夜失眠。还记得吗?有一次我半夜熬不住了给你打电话。打了多久哭了多久。”
“是的,还有一回我们在这里聊天,丧到极点,说‘我们要是都熬不下去就一起从这跳下去吧’。现在还不是过得好好的。”
跳下去……她的话突然启发了我。我从天台边缘往下看,按理说这个高度是能轻松看到地面的,但我现在看到的是一片漆黑。我明白了。
我对林才牢说:“你还记得信仰之跃吗!”
她闻言楞了一下,笑了起来,然后退后了好几步,接着跑向边缘,纵身一跃。我紧接着也跳了下去。
当我再度睁开眼时,我发现我好好地躺在床上。打开手机一看,已经凌晨两点半多了。难道之前所有都只是一场梦?这时手机铃声响起,是林才牢的来电。我接了起来。
“喂?给我打电话干嘛”
“你刚刚是不是经历了进击,守望还有我们的初中三个世界?”
“……我靠原来不是做梦啊!”
“看来和我待在一起的一直是你咯。对了,今天不对,是昨天。昨天是什么日子你忘了?”
“呃……你生日吧……”
“你还记得居然都不给我发祝福!”
“现在电话给你说嘛。”
“切,敷衍。”
“不要算了哦。”
“要要要,谁说我不要。”
“祝我的傻嗨,一夜暴富,出任ceo,迎娶高富帅,成为人生赢家。生日快乐!”

评论(2)

热度(3)